close

你對死神的印象是什麼呢?

一身黑衣,拿著巨大的鐮刀?

長的很有喜感、喜歡吃蘋果和看人類寫筆記?

穿著相當有日式小混混風格,而且拿著取代死神鐮刀改拿武士刀的熱血少年?

 

這部作品的主角有著與上述的死神不同的特色

她是個一身潔白、既愛哭又溫柔的少女

和她那稚氣臉龐不同的是那段她曾活著的灰暗過去...

由於她的死神編號是A-100100  所以可以簡稱"百百"

還有她那優秀的黑貓使魔---丹尼爾

總是能在她軟弱時給一點吐嘈 給一點依靠

 

死神的工作在於把死者送上天界

因為這是"工作" 所以總是不帶感情,很直接就把要帶走的目標帶走

而這名和其他死神是完全反比色彩的少女,總是會踰越本份...

她希望能為死者做更多

她希望能對生者做改變

"正因為死去的人們沒有辦法流淚   我才會為他們流淚"

之前就有覺得這本書吸引了我 (曾經有打算寫死神的故事XD")

由於標榜"治癒系死神",所以就拿來看看    真的和我曾經所想的相去不遠=    ="

而且什麼治癒系....看久還會得憂鬱症啊!(誤)

實在不太喜歡一些喜歡的角色 和自己相似的角色 和朋友一樣的角色...都在這部作品中體驗分離

雖然人總是得乖乖躺平,但是在真正的永眠前,你真的有體認到生命嗎?

這本書大概就是要傳遞許多這樣的心境,所以才會引起我的共鳴...

而非常巧的,這幾天的我正好遇到許多感情上的問題

死神的歌謠中,每個單元都有每個不同的男女主角  年齡上有些和我差不到幾歲,看起來更是感同身受

長谷川啟介相當厲害的是把這些年齡不同的少男少女,全部的細部感情都表現的很好

也能體會那些年紀的青澀愛戀=////=     說真的,我真的希望能談一次那樣的戀愛呢(笑)

動畫目前追到第三集,非常巧的是我小說也是看到三 (動畫應該是小說每集抽一篇出來,共六集)

動畫上的那三篇正好都是我很喜歡的=W="

 

害死了所愛的人,也差點把她唯一留下來的希望扼殺掉的少年公太

得知自己將死,總算對愛人談吐出"我想活下來"的少年水月

打算去追尋寶物,卻萬萬沒發現自己最大的寶物正牽著你(妳)的手  貫太郎&番茄

 

看似老套的劇情,卻因為"這角色和我好像"  "好像xxx"...等   反而更能引來感動...

好啦...也可能是我比較愛哭一點=///=+

"眼淚這種東西並不是隨時都可以流,因為眼淚的價值不是自己決定的"

但我覺得我感動 我流淚是對他們的肯定...

就像看到自己或其他我見過的形形色色的人們,透過書 透過文字正在和我打招呼呢=W="

 

雨停了,路還是要繼續走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79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