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談到資訊安全的時候,一定要先談到人員對安全的認知,因為比較常發生的事人員的操作問題,影響整體的資訊安全

不知名網站不隨意觸碰

無論是不是好朋友的連結,或者是感到興趣的狀態(EX.爆乳人妻的私生活或者不看你會後悔)

碰下去,可能妳會連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,好一點是中毒,毒殺一殺就結束了,不過也有殺不掉的毒,砍掉重練算拉

壞一點的?!綁架瀏覽器首頁(有用IE的都知道會被綁架,FIREFOX之前也會現在沒測試)

失去朋友?!知道facebook吧,很多不是要按讚?讚一下,自己沒看過的資料會被顯示(最近的12/1日FB情況)

明明睡著了半夜還可以幫妳發文,挖~~是有沒有這麼強?還有洗版,一次讚,終身都要讚

這樣朋友會把妳動態刪掉,雙方的關係就比較沒有那麼親密了

(當點讚後會在自己的塗鴉牆呈現,因此就會大幅文章就出現洗版攻擊)

說道網站MSN即時通都會有人傳不知名連結,要怎麼防範?

妳認識這個人吧,稍微跟他聊天一下,不就知道他是不是本人了?先問出是不是本人,再問連結內容,確保自身安全


瀏覽器的選擇也很重要唷(開網頁的程式 , 以下我稱之為瀏覽器)

看看自己的瀏覽器,還是不是在使用純藍色e這個圖,如果是的話.....非常恭喜妳,妳很有可能會被駭客入侵

在微軟宣布不再替我們的IE6更新的時候.....很多駭客可能會開始朝向這邊進行攻擊0.0

在安裝程式的時候,很多程式都會問是否遷入IE工具列,這個我在下面會多做介紹

目前我只有深入使用過chrome,程式開發使用IE9跟firefox,那我都只講最高版本的

IE9 目前不支援XP,少了很多微軟應該有的東西,不過這些工具列是可以被叫出來的,大概是想到看網頁要看的是網頁內容,而不是玩滾輪吧

擁有網址列可進行搜索的功能

firefox(火狐) 可以自行編輯火狐的樣子(自由度高),很多很好的方便網頁瀏覽或者多媒體的元件很多(擴充元件多),網址列可進行搜索,省系統資源

chorme 不是我偏心..而是我認為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,速度決定妳的效率,他的速度簡直超乎你的想像,開始慢慢許多擴充元件的產生(之後將詳細介紹瀏覽器)


系統的更新(有小訣竅,請自行參考)

這絕對是必要的,除非你想讓駭客光顧妳的電腦0.0,不然妳就換LINUX或UNIX或者是CHROMEBOOK跟MACOS吧

不是使用正版的朋友也請記得一定要更新,因為維持網路安全,人人都有責,小小的自己一台電腦,也可以影響一個網路世界(詳細請看Youtube木偶人2 有起承轉合章節)

閒話說完了該說了吧,裡面只有一個東西要注意,那就是WGA(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)驗證,甚麼東西都可以更新,就唯獨這個千萬不要更新

只要沒更新這個就100%的不用擔心微軟會找上門了,不過之前是有發生過平原鬥軟軟的事件,以前要升級系統SP1->SP2,系統剛好被驗證了一下(還是被人看到我不知道)

結果軟軟在我C槽放了TXT黨吧,還是啥米挖貴的,當時害我不能聽音樂跟上網,後來自行研究才找出這鬼東西,刪掉後系統又恢復正常了

至於C槽要怎知道被亂放東西?重灌電腦後打開C槽,會發現裡面的格式大概是這樣(隱藏檔也要記得打開),之後就知道系統多那些元件可能是病毒(這有多多研究電腦的人再說吧)


程式安裝要看清楚

在程式安裝的時候,不要盲目的按下一步為什麼?想想自己要的東西是甚麼?那附屬物品是不是有需要,有才安裝,沒有就盡量不要去弄

會占用系統空間跟資源(這還可以談到更新問題,稍後再進行討論),一個好好的IE6,因為這個主旨的疏忽,而變得瀏覽空間很小

每個人都會說,我沒有幹甚麼IE6就變這樣了,是阿!如果能多注意一點的話,可能IE6也是個不錯的選擇XD


電腦還是越跑越慢(不一定是病毒唷!)

平原底迪,我電腦還是沒有像剛開始安裝WINDOWS一樣快耶,為什麼會這樣子?

在安裝電腦元件的時候,有時候開機他會進行更新查詢,電腦安裝的元件越多,電腦跑得越慢,所以不管換多好的,小細節沒注意電腦還是一樣慢

那該怎麼辦,目前這個處理方法...比較適合中手,或者徹底了解自己所使用程式的人

打開開始->執行輸入msconfig->選擇啟動標籤後~~~挖~好多東西= =,沒錯,這些東西就是打開電腦後會自動開啟的程式(有些病毒也會從這執行,這就等高階再說)

一般來說會關掉的有UPDATE類的(我是這樣關東西的拉),不過還有就是少用的程式,關掉後按下確定他會跑出提示訊息,選擇結束並不....

下次開機後會出現一個提示視窗,方框記得要打勾(下次不再顯示)按下確定即完成,我3~4年前的電腦還可以控制在1分鐘的開機時間裡,這顯示維護的重要啦XD


防毒軟體要定期掃毒&更新

掃毒更新都是必要的,不然病毒在更新,防禦武器沒更新,那妳電腦也會中獎,而且要掃毒,有了武器,不使用~~那等於是沒有武器一樣

可是平原底迪,有些病毒刪不掉阿,這時候按下CTRL+ALT+DEL進入工作管理員模式(抱歉已經成為我的習慣)或者開始列點右鍵選擇工作管理員

選擇處理程序標籤,找到相關病毒的檔名,結束後請"立刻"刪掉該病毒,像這種病毒可能關掉後會馬上自動在開啟,想當年我在這也吃了不少虧阿QAQ"

刪掉病毒後請馬上關機(怕記憶體殘存病毒,病毒再復發),這樣妳的電腦也會變得乾乾淨淨的了

 

 

MSN跟即時通之社群攻擊

即時通多方便,朋友幫我買一下點數,等等我再匯錢給妳,發現問題點了沒?我要買點數自己買就好啦,幹嘛還要麻煩他人(不過有些例外拉,別說這樣的都是詐騙集團)

以上的安全要素都有做到,那幾乎這個是不會被駭客攻擊(入侵),除非又亂開人家的程式

 


電腦還是越跑越慢(數年後或數月)

怎辦,這是合理現象,電腦在安裝或刪除東西的時候,會稍微地把電腦弄亂,這時候如果連磁碟重組都無法救的回來(磁碟重組請不要每天或者每星期執行,對硬碟很傷)

那請把東西備份好,準備刪除拉XD


電腦無法開機,想重灌電腦,卻想保住資料(硬體損壞除外,這我幫不上忙XD)

電腦無法進去WINDOWS,這有幾種投機取巧的方法,但是請盡快備份然後做出相對應的後續動作,以減少損失

1.在進到跑WINDOWS那條(WIN7除外)按下F8選擇開機模式->安全模式,如果可以進去,恭喜妳,趕快備份吧,備份完成可以先行選擇系統還原

系統如果非常順利即可以還原,如果不順利的話請重灌吧(畢竟資料都已經取出),可以做出完整系統刪除及安裝步驟(這就不討論了

2.連安全模式都進不去?(那就做好些許損失的打算吧.....桌面資料與使用者資料不見)使用者資料的話,等等說明

光碟放入後選擇安裝(ENTER),之後有R鍵就按下去吧(因為好像版本不同就會出現位置不同),系統就可以慢慢修復到可以開機的狀態摟(雖然是重灌的一種拉)


使用者資料的設定(我的文件)

這是人家教我的方法,在這也希望那位前輩能看到,也感謝您的教導

在XP的我的文件那邊點右鍵->內容->目標 這時候可以在D槽建立一個document的資料夾,接下來把網址放進去就好

以後再重灌的時候只要改我的文件,就不怕個人文件資料遺失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79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